2015/8/14

星期五, 8月 14, 2015
身為編輯而且是技術編輯,沒有玩過部落格實在有點奇怪。在經歷近一年悲劇的網站總編輯生涯,默默了解一些網站經營的眉角,很想自己弄個部落格來實驗。於是乎,實驗品:魯蛇實驗室就這樣來了。

Q:
為什麼叫魯蛇實驗室

A:
部落格的名字實在很重要,取得好就贏了一半,當然取名流派很多,像是小氣少年,聽來就是個摳門的旅行者,滿容易引起共鳴。

也有些流派主打的東西太多,又很貪心不想放棄,像是那3c老實說 /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/ 投幣式編輯人生 /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,名字長到背不起來,也是種特色。

那魯蛇實驗室名字怎麼來的?先說實驗室3個字好了,這是從古早的ADV實驗室而來,偷用了3個字不犯法吧(反正都倒了)。

那魯蛇呢?魯蛇就是Loser的音譯,之前想了很久到底有什麼名字可以代表自己。青蛙?蟾蜍?tandee?這些搭起來都太怪了,此時靈光一閃,想當年魯蛇這詞還沒流行的時候,曾經用過鍵盤魯蛇這筆名。參在一起做撒尿牛丸,部落格名字就出來了。
▲時代的眼淚,當年這名字還真是亂取的...

Q:你不是技術編輯嗎?寫什麼樂高
A:技編只能寫科技文,那副總統不就只能當腦殘了。(哎呀又造口業了)說真的我花在樂高的錢遠高於3C...估算一下大約20萬跑不掉。

當初選定部落格主題也滿猶豫的,但仔細看看台灣的樂高部落格還真的不多,但科技部落格滿街跑,說真的工作就是這個,回家又要寫這個,再有愛也會變得無聊。

在台灣寫樂高肯定100%不會有錢途(我沒打錯字),相較於科技部落格還有機會拿拿試用品,寫寫廣編文,跟最近股價爆炸的某廠商去英國、北投、礁溪媒體之旅。樂高什麼都沒有,流量也不可能多高。

But,人生就是這個But,總是要做些想做的事,或許這就是第一步吧。如果你也喜歡寫寫樂高、甚至是拍樂高介紹影片,歡迎加入魯蛇實驗室:)
▲一段時間沒買,一次買3大盒。
▲桌面都人滿為患了,屯樂高真的需要很大的房子。

0 回應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