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8

星期二, 10月 18, 2016

哎呀,等了1年的10255集會廣場Assembly Square終於出了,這次的街景10周年紀念版超級豪華,共有4002片零件,內有3大間建築物,裡面藏了蛋糕店、花店、咖啡店、樂器行、照相館、牙醫診所、芭蕾教室、小套房,沒買過街景的朋友買這棟就對了。

2片大底板與3間建築

10255是目前街景兄弟中,零件數量最多的Set,總計有4002片,零件數量僅次於抓鬼大樓75827。光是底板就用了1片32x32與1片32x16,某些方面好像也預告著,未來還會有個32x16的Set來補足那個地板的缺口。

用了4002個零件當然內外裝都會很細緻,建築可分為2大部分,分別是以咖啡店為1樓的轉角小建築(咦,這不就是轉角咖啡店),以及花店、蛋糕店為1樓店面的大建築。樓高共有3層,雖然不是目前最高,但卻是佔地最廣的街景兄弟,甚至還史無前例給了2根路燈唷!


▲10255共用了4002個零件,左下角還有10周年的字樣。
▲超彭湃的商店分解圖,我想美編光是要把這些圖都塞到彩盒上應該也是費了很大的苦心,細節實在是太多了。
▲把人偶都放到廣場的感覺真棒,中間花店門口的玫瑰花很有意思,不過咖啡店與蛋糕店的招牌就薄弱了些。
▲從這角度可以看到建築分左右2大棟,蛋糕店的櫥窗可以看到大蛋糕,上面還有新郎與新娘的迷你人偶。
▲外牆細節用了非常多的平滑磚與作弊磚修飾,看起來3個店面都有各自的風格,中間的有點類似巴黎餐廳。

豐富的7大商店市集

集會廣場Assembly Square是個大型賣場,1樓店面有咖啡店、花店與蛋糕店,2樓則是樂器行、照相館與牙醫診所,3樓有芭蕾教室、天臺、小套房,共有7間商店。這次店內細節非常棒,不輸給巴黎餐廳與偵探社,且店鋪種類這麼豐富,玩起來更是好玩。Set內共有9個人偶1條狗,是目前最豐富的街景。

這次每個商店都有很棒的設計,像是蛋糕店的烤箱與大蛋糕,蛋糕上還有結婚小人。照相館的復古相機與布幕、牙醫診所的診療台、咖啡店的印刷派、芭蕾教室的鋼琴、樂器行的爵士鼓、小套房中的小火車與正在組裝10182的人,1樓廣場還有噴水池。


▲廣場上有漂亮的噴水池,而且這次有2根燈柱,不過也因為底板比較大,這組若要跟舊街景搭配,會多出半棟的寬度。1樓由左而右分別是:咖啡店、花店、蛋糕店。
▲2樓由左而右分別是:樂器行、照相館、牙醫診所。樂器行樓梯位於室內,牙醫診所樓梯在室外,但中間的照相館樓梯在哪裡呢?
▲3樓左邊是芭蕾教室,右邊是小套房,中間則是露天陽台,上面有烤肉用具。芭蕾教室的鋼琴很棒,是魯蛇哥肖想很久的家具。
▲1樓的蛋糕店有各類蛋糕與糖果印刷件,地板也鋪上滿滿的平滑片。
▲來烤個餅乾囉!烤箱的設計很不錯,店內應該有更多的細節沒介紹到。
▲師傅拿了個櫻桃蛋糕上樓,店內還有大大小小的各類蛋糕。
▲原來是在頂樓開趴啊!右邊還有烤肉用具。
▲花店內有許多花(廢話),旁邊的藍黃鸚鵡很特別。
▲這台相機感覺超讚,右邊的背景紙設計也是一絕,魯蛇哥最想要這間店。
▲樂器行內有薩克斯風、吉他、貝斯,還有整組的爵士鼓。那髮型怎麼有點像是尼可拉斯凱吉?這髮型曾出現在Dr.who之中。
▲芭蕾教室裡面有鋼琴,看來之前人偶包買的芭蕾人偶可以拿出來擺囉!牆上還有看起來像是反光貼紙的鏡子零件。
▲小套房設計很棒,桌上的是迷你火車與場景,人偶手上正在組著轉角咖啡聽,一旁還有10182的印刷彩盒,想必是為了對第一棟街景致敬。不過這位樂高媽媽,你知道你手上的Set有多貴嗎XD。
▲玩樂高的小朋友不會變壞,所以組個巴黎鐵塔也是很合理的,旁邊還有英國雙層巴士。
▲那輛幼兒車也是新設計,可以跟公園人偶包的嬰兒車一起推出去。

10周年致敬之作

看到10182轉角咖啡廳印刷件,還有那人偶正在組裝這Set,讓人感嘆這系列已經出了10年。一旁還有個小孩正在玩著巴黎鐵塔,手邊還有組裝好的雙層巴士。或許下個10年,這小孩長大成人,正在組裝今天的10255也說不定。

10255建議售價是279.99美元,折合新台幣約8900元,雖然台灣終端售價不會這麼便宜,但比起抓鬼大樓應該會便宜一些。Set的長寬高分別是25公分、38公分、35公分,要訂做罩子的朋友,可以開始物色囉XD。


▲你有沒有發現街景人偶的共同點呢?那就是表情都是微笑樂高人。那架相機真的是越看越好看啊!
▲診療台的設計很特別,芭蕾舞者可以當成老師,再放人偶包的芭蕾舞者當學生就完美了。咖啡店的店員衣服有點類似之前的City人偶,看來也能多雇用些店員。
▲雖然10255自己就快比2間街景還要寬,但感覺只買1盒好像不夠,商店就是要多一點才熱鬧。

少了文字招牌是缺憾

魯蛇哥認為這次的10255集會廣場街景設計很不錯,大量的商店能玩出許多的故事。但少了過往那數字或文字看板有點可惜,不過看到巴黎餐廳也沒有的份上,好像也不是這麼大的問題。反倒是底板多凸出1片32x16,這倒底是要人怎麼搭啊?答案是:再買1盒。
▲街景系列作的起點10182轉角咖啡店,當時只有3個人偶且幾乎沒有內裝,那漂亮的招牌與轉角造型,至今仍誘惑著許多人去買著這套絕版多年的Set。

▲圖片看不過癮,沒關係,官方設計師玩給你看。


▲這次用了不少特殊零件,左下角的鏡子也很特別。
▲街景兄弟一字擺開超氣派,這12兄弟應該是樂高近年最長壽且熱賣的系列了。

0 回應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