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3/19

星期六, 3月 19, 2016

開設魯蛇實驗室是個意外,最初只是剛好從前一份工作離開,空檔之餘想自己試試看這幾年所學,自己搞個網站看能到什麼地步,而題目自然就是自己最喜愛的樂高。這樣晃晃也半年多,竟然也讓我累積到了第100篇文章,衷心感謝這段時間支持的朋友們。


一時興起的意外

寫東西對於魯蛇哥來說一直都不是難事,畢竟大學到出社會10多年來,做的就是新聞與編輯工作。當初會選擇樂高當題材,而非自己最拿手的3C,主要還是因為一來興趣,二來3C實在太競爭,網路上資訊太多寫了也沒什麼意思。

相比之下,台灣或者說中文圈的樂高資訊相對貧乏,欠缺媒體關注,雖有少數幾個不錯的論壇,但還是缺少比較有系統地整理,這也是魯蛇實驗室的核心價值。像是先前台北樂高好好買日本樂高好好買等文,不少粉絲朋友都滿喜歡。況且平常就會買樂高,寫起來也不是太困難,有興趣就能持續做下去,就這樣到了今天。


▲為了寫文跑遍日本東京各大玩具店、大賣場與樂高專賣店,自己也不知道在瘋什麼。
▲每篇開箱文都是花不少心力在拍在寫,也感謝出借設備的方至大大。

第100篇文章只是起點

樂高圈有位前輩10多年來寫了上百篇樂高開箱文,相比之下魯蛇哥的開箱文實在少得可憐。不過魯蛇哥可以保證,每一篇寫出來的開箱文肯定都是費盡心思去構思、撰寫與拍攝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魯蛇實驗室數個月來累積超過13萬不重複訪客,以及45萬以上的瀏覽量。這些都得感謝幾個樂高社團的朋友,像是樂爸的樂高爸爸們、石大的台灣樂高俱樂部,還有Pocky的POCKYLAND樂高LEGO同好會,還有許多無償讓我分享照片的朋友。當然還有特地借我攝影棚與微距鏡拍攝的張方至大大,沒他的攝影棚跟鏡頭可拍不出這些好照片。正是因為這些朋友的幫忙,魯蛇實驗室才能有今天的規模。

對部落客來說,這應該只是個流量很小的網站。但至少我看到了大家對於魯蛇實驗室的支持,也讓魯蛇哥我有動力繼續做下去。大家的每一則留言我都有看,且有時間一定都會親自回應,這些留言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鼓勵。

今天第100篇文章只是個開始,希望未來魯蛇實驗室能繼續成長,將更多精彩的開箱文、快速的新品報導展現在各位朋友的眼前,也希望大家能給予魯蛇實驗室多多的支持與指教,感謝大家:)。當然,如果能幫魯蛇哥多多分享文章,我會更高興的XD。


魯蛇實驗室 Tandee Bai

0 回應 :

張貼留言